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机械学院召开2019级班主任座谈会
2021年11月19日 09:3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联系,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集中力量把班主任工作打造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张名片,11月17日,机械学院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班主任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2019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主持。

2019级班主任根据工作实际,特别是考研、第二课堂学分与学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针对学生管理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交换了意见,也提出了一些应用性较强的办法,对2019级学生的教育管理达成了普遍共识。辅导员太阳针对班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说明,希望能强化与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工作。最后,王宏祥院长针对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发言强调,2019级正面临学习与就业抉择的人生拐点,班主任要注意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引领,加强内涵建设,要注意工作中的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升育人效果。

“严有度,爱有方”,班主任工作千差万别,需要交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也让班主任感受到学院的关注和重视,提高了岗位归属感。在学院党委领导下,2019级班主任将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张磊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