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经验,互助提升——机械学院召开2021级班主任座谈会
2021年10月31日 16:36

班主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10月28日,机械学院在1号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班主任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2021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宏利主持。

王宏利首先代表学院向班主任迎新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生班级工作予以肯定,强调班主任工作对新生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生涯规划与指导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2021级班主任相继发言,围绕新生班级建设、班干部选举、学风建设、学业帮扶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各位班主任从学生角度出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尤其针对如何提高新生班级的凝聚力、提高新生学习自主性和能动性、解决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诸如“一生一策”、“关心关爱”、“学涯规划”等措施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将座谈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学院副院长孟超、李金华和辅导员江国海分别作了补充发言。最后,王宏祥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班主任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立德树人、学业为先,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方式方法,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夯实学习生涯规划和知识基础,使新生在班主任的影响教育下形成长效学习的理念和能力;建议班主任老师自发组建工作团队,群策群力、协调资源,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多维度开展好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座谈会是机械学院构建教育管理一体化格局的重要一环,是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创新举措,真正将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融为一体,共同为新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张磊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