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机械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座谈会
2021年11月05日 11:30

为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1月3日,机械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班主任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2020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王宏祥主持。

2020级班主任围绕班主任的角色定位、职责分工、优势不足以及学生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言交流,并结合各自一年多的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分析了班级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改进设想和建设方案,就学风建设、班干部选举、学困生帮扶等问题形成了普遍共识。党委书记王宏利对2020级班主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根据自己近30年的学生管理经验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建立良好的反馈机制;第二,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工作对接;第三,加强班主任的职业培训和规划引导。同时,她还就班主任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谈心谈话”、“帮扶方案”等具体解决办法。最后,院长王宏祥总结讲话,他指出,班主任要保持教育情怀,不忘初心,努力做事,用真心实意感动学生、引领学生、教育学生,同时,也要注意灵活多变的教育方法,要寓教于乐,根据班级学生身心特点有策略地加以引导。

班主任工作是机械学院践行立德树人理念的重要举措,通过座谈交流,为班主任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拓宽了学生工作视野,凝聚了智慧和力量,用全体班主任的辛勤工作换取学生幸福成长的加速度。

张磊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