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博羽同学事迹
2021年05月07日 09:44


蒋博羽,男,汉族,2001年7月18号出生,共青团员,2019年进入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

获得荣誉奖励情况

2019—2020学年度辽宁工业大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度辽宁工业大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9—2020学年度辽宁工业大学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个人简介

一、在思想方面

蒋博羽在思想上态度端正,思想觉悟水平较高,树立了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的带头和模范的作用;其次,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并实践理论,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再次,他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积极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他也在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并严于律己、求实创造、与时俱进。他总是认真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另外他本人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自入团以来他就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进入大学,他更是不断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心理素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同时也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实践过程中,他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为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做好准备。

二、在学习方面

蒋博羽在学习上很是刻苦,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从不旷课、迟到、早退。课堂上他认真听讲,课下他又及时复习并按时完成作业,以至于他在班级的综合排名中靠前,并且各项成绩均衡。此外,他还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他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疑难困惑。他还经常通过去图书馆和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他认为书籍是知识的海洋,在其中学习就像在充满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一样,快乐无比。另外,他的学习目标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在有效配合老师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加强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使班级拥有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在工作方面

蒋博羽在工作上热情高涨,一丝不苟。他总是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在平日里,他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因此他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们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们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们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相反他会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同时,他也很热心学生工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经常积极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做事不拖拉,力求“今日事,今日毕”。在课余时间里,他也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帮助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这一做法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与肯定。为了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他还定期召开班委会例会,团结班级领导班子,积极吸取每个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保证大家从活动中所得的收获最大化。

四、在生活方面

蒋博羽在生活上克勤克俭,乐于助人。在班级里,他是一名班干部,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总是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也很感激他。其次,他崇尚节俭质朴的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并且他自己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在学习生活中他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共青团组织的优秀先锋。他总是坚持勤奋努力的优良作风,并积极向进入党组织的同学们学习,认真努力地做好团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他一直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并且经常带动寝室同学一起锻体身体,一起参加学院、学校所组织的体育运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蒋博羽严守纪律,服从大局。他严格遵守村委会及学校发布的各种防疫相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餐、不参加集体活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他理性思考,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断关注查看并学习了解官方以及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不随意转发、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并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