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典型张皓瑜同学事迹
2020年12月11日 09:09

张皓瑜,男,中共党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械164班学生。

undefined

考取东北林业大学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荣誉奖励情况:

2016-2017学年 校一等奖学金 校优秀共青团员 校优秀学生干部
辽宁省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校一等奖学金 校数学综合能力测试三等奖 校机器人竞赛二等奖

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全国3D大赛辽宁赛区三等奖

第三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

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 校二等奖学金 校三好学生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校志勇创新三等奖
               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辽宁赛区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辽宁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二等奖

               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2016-2017学年 文艺委员 棋类协会宣传部干事 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团员

2017-2018学年 院学生会权益部干事 权益部副部长

2018-2019学年 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机械183班导生

 

个人事迹:

在思想政治和道德素养方面,积极进取,乐观开朗,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积极参加学院党支部的党章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他还总是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习上,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他不仅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高效的学习效率。他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正因为有了这些,他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他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他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决心,所以他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参加各种竞赛,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他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他和他的搭档胡剑卿带领机械183班,在大一一年来保持着所有科目及格率百分之百的成绩。

他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好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还在课外主动学习,探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学习领域。在考试前,主动积极的给同学讲课,积极辅导补考和重修的同学,督促他们的学习。

在生活上,他宽以待人,与室友们相处融洽,与同学们互相协助,共同进步。他关心同学,尊敬师长,待人真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崇尚简朴,勤俭节约,严于律己,敢于制止不良行为,积极组织班级同学们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集体活动。

他还参加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北普陀山种树、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半程马拉松。他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活动,例如:风尚啦啦操大赛、学院的合唱比赛、运动会学院的表演活动。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他的意志力,更锻炼了他的社交能力。

在工作上,他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坚持原则,恪守本分是他一直的工作态度。大一担任班级的文艺委员,多次和其他班委共同组织班级的集体活动,并积极配合辅导员对班级的管理。

在大二参加到学生会的权益部,两年以来,他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份工作,在学院举办的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负责活动的制定和执行,更重要的是他总是能很及时的反馈工作进度,及时向老师反馈,积极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想法,并能够按时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让大家对机械学院的优秀寝室做到了更深入的了解,推出模范寝室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