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东方国际集装箱(锦州)有限公司”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9年10月09日 08:28

    辽宁工业大学-东方国际集装箱(锦州)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2017年获批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基地严格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校企双方大力支持,倾心投入,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该基地集中了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企业的攻关项目和技术难题为载体,以学校的机械、电气等专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为基础,充分发挥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的指导作用,努力挖掘校企双方的潜在资源和能力,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该基地已成为辽宁工业大学机械、电气等专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的主要场所和重要平台,也为企业的新产品研制和职工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

    基地的主要研究课题有:房屋集装箱研发、集装箱机器人生产线研发、产品力学分析、新材料应用研究等,基地首批聘任李前敏、陈建军等5名校外导师,共接纳15名专业学位研究生进入基地实习,校企双方共同对出箱口龙门吊升级改造、侧板上波自动焊改造、基于机器视觉的集装箱自动焊接装置、前后角柱自动压制机器人等项目进行了预研。基地会不断发展和完善,为提高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增强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