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10月09日 08:22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技术在实验教学上的应用,从2006年开始,密切配合机械类专业系列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利用CAD/CAE/CAM技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先进的科技手段探索机械类虚拟仿真实验开发与应用,经历了专业基础课程的虚拟仿真实验、专业课程综合性虚拟仿真实验和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创新型虚拟仿真实验三个建设阶段。实现了对现有实验设备台套数不足、大功率实验损耗大、实验成本高、实验运行状况又不直观等实验项目的实验。

    十余年来,通过购置、自身开发、与企业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法,建设6大类,85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可为全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业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专业等专业提供较为完善的虚拟仿真实验解决方案。2015年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