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教学团队—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2015年06月08日 11:54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下设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2个专业方向,经过多年的积淀,相继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校示范性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综合试点改革专业和国家综合试点改革专业。
    教学团队中现有教师53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副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5人;教师当中具有博士学位16人、硕士学位28人。拥有辽宁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省优秀教师2人,省高校专业带头人1人,获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服务社会为目标,成功地进行了专业结构的调整,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专业拥有省级精品课4门、省精品资源共享课4门;拥有省重点实验室、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近5年来,承担省级教改立项4项,承担校级教改立项1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获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微课比赛二等奖1项、省级微课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省教育软件竞赛一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发表教改论文50多篇,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主编教材9部;实习教材2部、实验教材2部,辅助教材18部。2009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近年来,我院的科研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专业教师承担着我院的主要科研工作,近年来全专业共承担科研项目46项(包括国家级项目6项,省级项目18项,市级项目及横向科研项目等29项),科研获奖20余项,其中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12个项目分别获锦州市政府科技进步一、三等奖、科技攻关一等奖等奖励。本专业教师在各类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353篇(其EI以上检索论文104篇)。获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5729F  

  576D2  

  482E5 

  24C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