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
2019年10月18日 11:03


    《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是工业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工业自动化的重要手段之一。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冶金机械、农林机械、包装机械、航空航天、船舶、武装设备、试验设备和各种自动生产线等领域。是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专业必修的的一门专业技术基础课。课时为56学时,其中理论课48学时,实验课8学时。        

   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教学团队现有教师7名,主讲教师5名,教辅人员2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3名。教学组主要承担机械学院和汽车学院《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液压与气压传动》的本科教学工作和《液压传动与伺服控制》的研究生教学工作。 

   近年来,课程组紧密结合现代技术发展,在教学研究、科技开发、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多的成绩,主持校级“应用型本科《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的研究”教改项目的研究,出版基础实验教材1部(其中1章为流体力学与液压原理实验);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该课程2006年被评为学校精品课,2009年被评为辽宁省省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