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研究中心
2015年06月09日 08:20

工业控制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3月,注重工程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致力于工业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中心拥有科研人员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实验员2人,在读硕士生7人。

1.主要设备

1DALSA线阵相机研究平台

2)首钢莫托曼机器人研究平台

2.研究方向

1)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的技术与应用

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机器人和球形移动机器人的基本理论与应用技术,重点研究内容包括工业机器人和球形移动机器人的运动学与动力学、工业机器人和球形移动机器人的运动规划与控制。

2)变结构控制理论与应用

主要研究方向为滑模变结构控制理论及其在机器人运动控制中的应用技术,重点研究内容包括欠驱动机械系统的分层滑模控制、滑模控制理论在工业机器人和球形移动机器人运动控制中的应用。

3)伺服控制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通信ATP技术、光电雷达伺服控制技术等。

4)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

主要研究棒材计数,加工表面检测,文档扫描、PCB检测、邮件/包裹分类等。

3.研究成果

1)近五年承担省部级课题2项,国内外横向课题2项,总科研经费30余万元;发表论文30余篇,被“EI”收录20余篇;申报国际国内专利3项,其中获发明专利1项;专著一部。

2)研究中心与国内外多家企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业控制研究中心(121001

联系人:黄海龙,赵忠义,于涛

电话:0416-41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