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社会服务 |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省级精品课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正文
 
《数控加工编程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数控加工编程技术》是机械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主要由数控机床、数控加工工艺、数控车削编程和数控铣削编程等理论和实践内容组成。课程“重运用、强实践”, 探索教学理念的创新,旨在构建数控加工编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以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培养学生在数控加工工艺及设备、数控手工和自动编程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面向社会需求与技术发展培养与时俱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数控加工编程技术》主要面向机械类三年级和四年级本科生,讲授总学时40学时,其中理论学时24,实验学时16,全面培养学生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编程两方面的应用能力。
课程教学团队现有教师6名,主讲教师4名,实验教师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高级实验师1名,实验师1名。教学中以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学内容与工程背景及科学研究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通识教育与个性教育相结合的教学理念组织教学过程。
    该课程2014年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精品课,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教学团队近年来在教学研究、科研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市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锦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联系电话:0416-4198490 0416-41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