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诚信形象大使”华丽登场
2020年11月30日 19:54

11月27日晚,机械学院诚信形象大使选拔赛的决赛在9A-411举行。至此,历时半月有余的诚信形象大使选拔活动,终于落下帷幕,3位诚信形象大使也如约与大家见面。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潘峰和学生会执行主席许琰,评委有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云龙汽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裴旭文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商显刚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分团委副书记张佳慧和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晓迪,以及学生观众130余人。

 

 

本次大赛由机械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和学生会新闻传媒部主办大赛之初,来自学院大一至大三35个班级的35名选手,通过在班级进行诚信宣传活动的视频来参加比赛,经过网上投票环节,产生了3位最佳人气选手,自然晋级决赛。同时由评委对选手视频进行评选,确定9名选手晋级决赛。在这个环节,全院1400余名学生以不同方式参与到诚信大使选拔的活动中,在弘扬中华民族诚信美德的同时,营造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决赛现场,12位选手讲诚信事迹、谈诚信感悟,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传递诚信的价值理念,气氛活跃、感人肺腑。有的选手引导大家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号召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觉加强诚信修养;有的选手提出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杜绝考试作弊、作业抄袭、论文剽窃等行为;还有的选手倡导大家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要做一个诚信为人、诚信考试的大学生,共建和谐文明的校园。

在激烈的比拼之后,过程192班杨林馥、机械201班李国旭和机械205班刘鑫鹏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机械学院“诚信形象大使”称号。三位诚信形象大使会为诚信代言,以实际行动和宣传片的方式在学院范围内进行诚信宣传

 

诚信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常抓不懈的基础性工作,此次诚信形象大使选拔我院思想教育方法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以一种德育渗入的文化育人方式,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引起更多的同学思考并践行,最终形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高尚情操。/潘峰 图/王子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