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ROTUES软件的单片机控制开放创新
2019年09月11日 14:50

实验名称:

基于PROTUES软件的单片机控制开放创新

研究的意义:

基于protues软件的单片机控制实验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专业设计训练。本实验利用keil C软件与protues软件结合实现单片机控制,通过本次实验使学生获得以下几方面能力:

1.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学生对单片机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单片机的编程控制能力;

2.Proteus仿真软件内置的丰富资源,可熟悉各种硬件的使用方法,开展各种DIY的控制系统,提高自己的控制能力;

3.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4.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严肃认真的治学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5、为后续的参加控制类大赛如机器人大赛和机械设计大赛的控制奠定基础。

项目研究的内容:

老师给学生下达设计任务后,指导学生利用学校的有效教学资源,如图书馆、网络、课本等,收集项目相关资料并整理。学生根据收集的资料及项目的设计需要,自行制定总体设计方案,包括编程软件与仿真软件的选型、单片机的选型、编程语言的选择、硬件总体框图及软件总流程图的制定等。

面向对象:

该实验面向机械学院各专业对单片机控制感兴趣的学生开放。

达到的目标要求:

要求在Proteus软件独立完成硬件电路设计、利用keil C软件编写软件程序,将二者结合起来调试与仿真,组成一个完整的单片机控制系统,并检验它的正确性与可行性。

求:

对单片机控制感兴趣的爱好者,或修完单片机原理课程,C语言或汇编语言。

 

作品展示:

 

通过本实验获得的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