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精品课程
2015年06月01日 09:49

    弹性力学及有限元是我校机类及近机类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所修读的重要专业基础课。课程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在外来因素作用下变形体的位移、应变和应力分布规律,使学生掌握运用有限元技术来求解变形体的位移、应变和应力的理论和应用技术。该课程对高素质机械工程类工程人才的培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课程自开课以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课程的教学团队现有教师8名,主讲教师6名,教辅人员2。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教学中,与时俱进,坚持“注重理论研究,强调工程概念,加强实践环节,激发创新意识,重视能力培养”的改革思路,通过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不断完善课程的水平和内涵。
   
该课程2012年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精品课,2014年被评为辽宁省研究生精品课程。课程组成员在主讲教授的带领下,不断进行业务锻炼和深造,精讲多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经常外派青年教师进行学习,集体研究编写出版课程相关的书籍资料,使课程的时效性和实用性不断加强,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CAE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