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奋力谱写新篇章 迎接党的二十大”教师党员主题学习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09:48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奋力谱写新篇章 迎接党的二十大”教师党员主题学习活动,于8月19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牤牛屯村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和南山公园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在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红色情景剧《辽沈战役的历史瞬间》,参观了作战旧址和陈列的实物。随后,来到牤牛屯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跟随讲解员参观数字化展厅和党史浮雕。现场模拟与情景教学的结合,加深了教师党员对辽沈战役的了解,深刻感悟到毛主席和党中央运筹帷幄的英明谋略和人民军队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夯实广大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根据牤牛屯村的学习内容,当天下午党委组织教师党员来到南山公园开展党史竞答登山活动。各支部预先布置好党史试题,教师党员沿着石阶拾级而上,找题议题,想题答题,最终全员通过竞答考验并成功登上山顶。最后,各教工党支部在美丽的山间开展了“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功能,新学期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新学期的新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创新教育等工作开展讨论,各抒己见,明确新学期努力方向。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强教师党员党性教育,强化组织凝聚力和归属感,是机械学院党委进行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主题学习,广大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职业主动性,奋力谱写新学期新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磊 文/机械学院党委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