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设想展示会暨第一期工作培训
2022年08月11日 21:43

为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切实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努力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机械学院完成2022级班主任选聘工作,于8月10日举办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设想展示会暨第一期工作培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学院班子成员、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展示会。会议由班主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磊主持。

新聘任的2022级班主任依次进行工作设想展示,内容涉及学风建设、学涯规划、职业前景引领、创新创业教育、班级管理等,视角全面,方案周密,目标清晰。院长王宏祥结合班主任的工作设想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意义重大,是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在工作实践中,一方面,班主任一定要落实“融合发展观”,多交流多协作,形成立德树人合力;另一方面,班主任要明确工作定位,讲究工作方法,怀有无私奉献的心,严管厚爱,正确引导,身先垂范做好学生的榜样,以优秀教师培养优秀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学业导师和生活益友。

展示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孟超以“班主任与辅导员如何默契配合开展工作”为主题给2022级班主任上了工作培训第一课,指导本科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起努力合作,帮助学生攻坚克难,共同陪伴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

(张磊 文/江国海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