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机械第一线,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墙
2022年04月01日 18:35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机械学院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疫情防控,主动担当、彰显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后,学院党委向广大党员发出防疫倡议书。学生党支部迅速行动,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主题,精心部署。学生第一党支部承担学生宿舍楼内的管理工作,学生第二党支部承担宿舍楼外的督察、服务及户外运动组织指导工作,研究生党支部承担一教楼内的管理工作。学生党员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纷纷化身“网格管理员”“宿舍守门员”“卫生监督员”“考研复试服务员”“运动健身指导员”“口罩佩戴巡检员”。学生体温监测、情绪变化、学习状态都能快速通过寝室负责人、网格管理员传递到辅导员和班主任处;公共区域消毒、垃圾妥善处理、口罩正确佩戴都有专门的党员先锋队员承担与管理。“考研复试服务员”李唐虎同志提早做好考研复试时间统计,科学统筹安排,在学生宿舍楼和一号教学楼共建设14间安静整洁的考研复试教室,并在走廊设置备考等候休息区,为参加复试的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户外运动指导员”钟永鹏同志负责组织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主题系列体育活动,2021级鱼贯式跳绳比赛已经顺利开展,丢沙包、师生排球联谊赛也都排上日程;“运动健身教练员”付涵羽同志开设在线健身小课堂,已在学院微信平台推出2期健身课程,成为机械学院网红宿舍健身教练。19级学生党员、轮值主席潘文鹏同志更是辅导员助理、党支部书记助理、学生干部领头雁,他“靠前指挥”合理调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深入基层”每天挤时间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战斗一线”披上战袍巡检宿舍楼周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勇于担当、敢于承责,用实际行动构筑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充分彰显了机械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弘扬了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让党旗在抗疫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图片由学生党支部提供)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