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创新杯”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30日 16:02

为提升大学生对航空领域的认识,培养其兴趣爱好,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亦为航空领域储备、选拔和输送优秀人才,10月28日,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21年大学生“创新杯”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暨省赛选拔赛通过线上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民用大飞机设计”,竞赛内容为“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分系统设计”、“飞行器产业基础设计”以及“飞行器VR/AR设计”共四个赛项,参赛对象涉及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大赛共77人分成十五组报名,分别来自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参赛队作品均满足空气动力学原理、结构与材料强度的要求,通过文字报告和录制视频形式向评委做出详细介绍,作品新颖独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研究生学院的两只参赛组荣获一等奖,另有两组获二等奖,七组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颇具创新性和科学性,使学生对航空领域的关键技术有了新思考与新实践,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掌握信息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新机遇和新挑战。(于松建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