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年创新作品展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9日 08:45

10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年创新作品展在老图书馆前广场成功举办。本次作品展由机械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辽宁工业大学兴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学院各创新团队协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团委书记李雪、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于常武、教务处副处长兼RID机器人创新设计团队指导教师王晓磊及学院领导班子应邀参观展览。

本次创新作品展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包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RoberMaster机器人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多个赛事的国家级、省级获奖作品33件,分别来自机械设计创新团队、JIT机械创新团队和RID机器人创新设计团队。作品展按计划安排我院1000余名学生进行参观,同时吸引了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200余人的关注,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各类创新作品,对作品的原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创新活动也呈现出浓厚的兴趣。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团队是培育具有创新人才的摇篮,已经成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和特色。通过这次创新作品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兴趣和创新意识,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有助于培养同学们锐意创新、敢于挑战的科学素养,树立实事求是、追求真知的科学精神,开创了学院创新工作的新局面。(潘峰 文/徐文豪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