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校庆,共话桑榆”机械学院举行周砚云教授赠书仪式
2021年04月18日 14:24

2021415日下午,机械学院在1B310会议室举行了周砚云教授赠书仪式。周教授在我校70周年校庆前夕,不辞辛苦,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书籍、资料、手册捐赠给他曾经工作过的机械学院,恭贺辽宁工业大学70华诞。王宏祥院长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对周教授表示感谢。赠书仪式之后学院领导就学院发展状况以及教学改革等问题向周教授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气氛亲切而又热烈。

周教授曾长期承担机制工艺授课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专业教学任务,为机制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非常重要的贡献。他曾主持设计过各种机床30多台,各类工装夹具150多套,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过大量学术论文,并根据自己的实践工作经验编纂出版多本书籍图册。曾主持完成1500吨液压三通机以及2000吨液压机,都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相当的工艺难度。当年,锦州市政府为解决某新产品试制过程中的工艺难题,召集全市机械行业的精英及权威人士,在无人应标的情况下,周教授独自揭榜,领下了任务并顺利完成,一时传为佳话,为学校争得荣誉。(李金华 /赵亮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