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19级开展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25日 19: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铭记、学习、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校党委宣传部号召下,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在于12月4日至12月22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通过观影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昂斗志、砥砺前行。

                                             

undefined

《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和《伟大胜利》,以史论结合、讲述故事的方式全面呈现了抗美援朝的恢弘历史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军民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在多媒体活动室,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影片,并采取远程连线同步推送,各班同学在寝室同步收看。

 

      undefined   

观看纪录片后,热情澎湃的同学们设计召开了以“为了和平——我的大学一年”主题团会,结合当下学习、防疫的重要任务,班主任、辅导员与全体同学热议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抒发爱国报国情怀,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undefined

通过观看《为了和平》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在观后感中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传承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张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