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到凤城市东晟增压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2019年11月22日 16:27

11月2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行7人在院长曾红的带领下来到丹东凤城东晟增压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是在企业与机械学院多次沟通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更加深入的实地了解。调研期间,东晟增压器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给予了全面的配合和支持,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增压器产品生产全过程,并对关键技术细节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

凤城市是中国涡轮增压器的出产集中地,经过多年发展、创新,凤城市的涡轮增压器行业蓬勃发展,现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集群。增压器总成中涉及的所有零部件,从毛坯到成品,均在凤城市内完成制造、组装。

东晟增压器公司不仅是当地众多增压器公司的佼佼者,而且也是国内集产品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涡轮增压器生产企业,拥有产品自营进出口权。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拓宽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意向。特别是在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逆向设计与优化;新型增压器产品的创新研发、性能分析与测试;建立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等方面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将就进一步深度合作和项目具体落实进行积极准备。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和加强我校服务于辽宁经济发展的能力,为辽宁的经济振兴和技术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刘淑芬 文/田建仁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