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成果

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弹性力学及有限元”课程从精品到共享的创新与实践


  undefined


省级研究生精品课建设工程教材: 《弹性力学及有限元 》


  undefined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分三部分:弹性力学和有限元分析的基本理论,举例分析说明该理论的应用;经典AN-SYS有限元分析,分别以实例方式讲解了建立实体模型的方法、划分网格的方法与技巧、选择技术、加载求解技术和后处理技术等,以及静力学分析、动力学分析、显示动力学分析、热分析和耦合场分析等ANSYS有限元分析专题;ANSYS Workbench有限元分析,分别讲述了ANSYS Workbench基础、实体建模、静力学分析、模态分析、瞬态动力学分析、热分析、流体分析、疲劳分析、结构优化设计技术和耦合场分析等问题。
    本书语言通俗,内容翔实,突出实例讲解,并附有光盘。面向广大初学者和中高级用户,特别适合用作工科院校的研究生教材,也适合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和ANSYS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