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青春筑梦”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12月05日 09:25

121日晚,机械学院在学校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不忘初心,青春筑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机械学院院长曾红、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康昕、17级辅导员邵文博、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演讲比赛邀请了校团委刘东琳、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永平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卢兴谭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从十月中旬开始筹备和动员,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开始前的一段视频,就记录了两个月以来,我院学生会文艺部在其他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对本次演讲比赛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情况。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青春筑梦”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梦想、对初心的理解与思考。选手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最动人的演讲,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什么是中国梦,什么是爱国情,同时也为我们展现了机械学子的傲人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174班李晓飞同学获得一等奖,机电162班闫禹树等两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机械172班张熙哲等三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他六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语言应用能力、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平台。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坚持梦想,方能不负自己。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自己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康昕 /陆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