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5.12防灾减灾宣讲活动报道
2017年06月06日 12:57

5月12日下午,我院搏众爱心公益服务团组织学生参观锦州市气象台。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机械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康昕老师、机械学院辅导员王珏老师以及搏众爱心公益服务团的成员,本次活动由搏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团长王维军带队。
    参观开始时,由气象台鄢台长在气象台会议室向大家讲述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并且普及了一些关于天气的小常识,同学们感触颇深。接着,同学们随着鄢台长进入了锦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听鄢台长讲述锦州市地形图,同学们不由感叹科学的伟大。随后,同学们跟随气象局的张处长参观了卫星监测平台、雷达监测平台、实测监控平台等大型监测平台,在张处长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对这方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最后,由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锦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工作人员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以及各种检测天气的仪器,在这个过程中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监测天气的一些小疑问,工作人员都细心地解答。
    本次防灾减灾活动帮助同学们知道了许多关于气象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气象灾害的了解。参观气象台的同学都觉得不虚此行,期待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