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4年01月27日 15:06

2024年1月25日,机械学院线上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主题为“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支部凝聚力的提升”,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各支部书记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奇主持会议。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例会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和特色进行梳理,介绍了开展支部书记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党建+”模式探索、“政治+业务”学习制度的贯彻落实中的工作方法、工作效果及遇到的困惑,各党支部书记充分交流,发表见解、给出建议,共同研讨支部建设新思路,破解难题真办法。最后,党委书记王宏利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党支部书记要从政治素养、聚焦工作、组织协调、开拓创新四方面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谈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时,她提出支部组织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战斗力,聚焦特色工作闭环有序开展提升凝聚力,组织有温度有高度的实践类教育活动提升向心力的工作思路。

机械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主题由党支部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目标、推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来拟定,并担任当月例会主持人。党支部书记例会的定期召开,架起支部书记之间交流的桥梁,有效促进了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促进支部书记带动党员建功立业,建强基层党组织。(高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