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参加辽宁省图学学会第一届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会议
2023年11月28日 09:25

机械学院参加辽宁省图学学会第一届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会议

 

11月19日,由辽宁省图学学会主办、营口理工学院承办的辽宁省图学学会第一届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辽宁省先进成图大赛与工程图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营口召开。机械学院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刘淑芬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工程图学对培养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存在问题及改革需求,以及2023年成图大赛的组织和获奖等相关情况。来自沈阳建筑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教师针对新经验、新观点、新思路展开交流。杭州永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星、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辽宁分社张浩宇参加会议并发言。

经过本次参会交流活动,使我院教师对工程图学课程改革有了一个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今后通过不断的实践与探索,将“赛教领跑、课赛结合、校企融合”的建设思路更好地融入到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的授课过程中,并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效果。(姚芳萍 文/图)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