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院教师参加2023年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2023年11月24日 09:48

11月10—14日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混合式教学工作坊(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及辽宁省图学学会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机械学院曾红、高秀艳、姚芳萍三位教师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做了“教师职业发展漫谈”的主题报告,针对图学教师发展做了全面指导;特邀美国机械设计工程师、圣何塞州立大学兼职教授姚陈先生、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 Sun Lulu 教授分别就现代设计制造制图与图学教育的融合以及如何通过翻转课堂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作了精彩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学团队教师王丹虹、冯冬菊、高菲、宋洪侠、陈霞、郭莉分别就工程图学发展趋势以及在线课程与翻转课堂建设与实践作了6个主题报告,并就素材制作、PPT高级应用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

通过此次学习,看到了我学院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中的差距和不足,对下一步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有了新的思考和方向,机械学院图学教师会以学习和思考为行动指南,使我院工程图学课程改革和教学效果再上新台阶。(姚芳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