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参加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2023年11月01日 11:54

2023年10月30日至31日,由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烟台职业学院主办的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以“搭建智能协同生态圈 构建产教融合新模式”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筹建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烟台市领导、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为本次大会致辞,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于涛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undefined


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面向机器人方向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合力完成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和行业人才需求报告,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实践能力项目和教学装备,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支持行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交流与合作。

    undefined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共同体章程,举办了共同体成员签约和启动仪式,我校正式成为共同体理事成员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受邀进行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并分享、交流产教融合合作案例。

本次大会聚焦的机器人教育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产教融合运行机制等新模式和新方法,对推动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教学模式改革、强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彰显了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科深度和行业影响力。

(于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