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2023年11月02日 13:20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11月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后勤管理处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用电安全知识讲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胡占奎、供电中心主任武罡、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潘峰、国网锦州市古塔区供电分公司经理王洪涛、副经理康宝石参加活动。讲座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孟超主持,国网锦州市古塔区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科专工韩月担任主讲。

undefined

韩月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电、触电的种类、安全用电要求、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不合格电器产品的危害等电力相关知识,让大家对“电老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可以更加有效地防范触电风险。其次,她教会同学们触电时的应对策略以及自救急救的方法,通过播放视频,讲述多起大学寝室因不规范用电而产生重大事故的案例,为广大同学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她号召同学们树立节约用电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养成用电节电的良好习惯

undefined

本次讲座是我院强化平安寝室创建的有力举措,切实提升了安全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学院将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做到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潘峰 文/王天赐 刘易桐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