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学院获批为辽宁省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10月24日 11:00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3〕199号),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申报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学院”获批为辽宁省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加快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将立足辽西,全面服务辽宁制造业发展,依托机械、机电、机器人、过程、应急装备等专业,以校内合校外实践基地为平台支撑,建立“共建、共管、共用、共享”校企深度协同育人新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在人才培养规格等方面紧贴产业,实行全面统筹,扩大产业高端人才培养规模,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产、学、研、用、创等多功能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基地。

(李金华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