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对教学研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2023年10月13日 09:01

为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持续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每周三教学研讨和“政治+业务”学习制度落实及执行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于2023年10月11日对各教研室、教学团队研学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工程图学教学团队,在1B307围绕“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讨论,活动由课程负责人曾红主持,团队教师高秀艳、晋伶俐、姚芳萍和新进教师张北龙参加研讨。大家围绕课程的知识-技能-文化-素养四层次建设框架、线上-线下翻转课堂组织方式、教学方法创建与应用各抒己见,为全力冲击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做准备。

46C86

    

各教研室由教研室主任牵头开展“政治+业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教育理论,纾困启智,交流互鉴,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指导。

            undefined

教学研讨是教师互学互促、互动互鉴的重要平台。教师参与研讨互动不仅能够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也可以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和教学方法。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科、专业、科研等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和不足,共同寻找解难题、促发展的方法和措施,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也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