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调研红色展馆,传承革命基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07月18日 08: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转化引向深入,7月17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调研红色展馆,传承革命基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教职工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首站来到王桂兰干部学校。王桂兰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村官”、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是党员干部的楷模和标杆。站在王桂兰干部学校宣誓墙前,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全体教师参观王桂兰干部学校并观看王桂兰事迹主题电影《为了这片土地》,大家深深被王桂兰的“拼”字精神所震撼,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升华。

为巩固深化学习效果,学院第二站来到医巫闾山,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团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首先以“重走长征路、建功新突破”为主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次沉浸式、高互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课后,以顶峰玻璃栈道为目标,各组分别开展登山研学活动。

学院的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奋力开拓进取,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张磊 文/摄影)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