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年06月02日 11:3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朋辈榜样赋能作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就业求职意识,进一步提高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6月1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五号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召开了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潘峰和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参会。

会上由机械194班蒋博羽、机器人192班刘己尊、过程192班单英明、机电192班赵子豪和潘文鹏共5位毕业生,分别从就业和考研两方面与现场学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单英明从明确发展方向、搜集就业信息、准备求职材料、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学弟学妹梳理思路,加强提升和改善自我的能力,以达成理想的就业目标。其他几位毕业生围绕院校专业选择、学习时间分配、资料获取渠道以及笔试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就如何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等问题给出针对性意见。最后,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学院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相应工作方案,针对就业、考研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根据学生的困惑和需求召开本次分享会,让经验丰富的考研佼佼者和择善而从的就业急先锋倾囊相授,与学弟学妹深入互动,促进学生对就业、考研的充分了解,进一步深化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从而提升我院就业率及就业质量。

                       文案:杨卓

                               图片: 万鑫 董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