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新松教育科技集团调研交流
2023年05月17日 17:15

5月15日,机械学院副院长黄海龙、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于涛和机器人工程实验室教师于松建赴新松教育科技集团进行参观调研。新松教育科技集团领导热情接待学院调研团队。

新松教育科技集团高教部部长赵梦溪引领学院教师先后参观考察了新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松工业机器人模拟器实训系统、新松AR焊接系统实训、新松VR虚拟装调、新松智慧党建平台、新松3D立体智慧教室等工作站,详细介绍各类型机器人工作站的应用场景,展示机器人拆装、机器人涂胶、机器人自动上下料和机器人搬运等技能。学院调研团队还走访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检测与认证实验室,深化对机器人检测的认识。双方围绕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体系、“双师”培养方案以及实习实训内容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

融汇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机械学院秉持发展理念,坚持调研开路,积极构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为学生提供现代场景化的教育教学条件和实验实训环境,为全面服务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于松建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