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塔山追忆 时代新魂”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07日 12:07

2023年5月6日,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塔山追忆 时代新魂”主题活动,前往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热血与激情。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位于葫芦岛市连山区,是一所战史专题博物馆。进入纪念馆,全体党员被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大家沿着环形参观路线,满怀崇敬心情认真观看每一个展厅、每一件展品,全景战役沙盘、互动多媒体、各种珍贵的文物、文献、照片将历史与现实融合在了一起,也将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战斗现场,大家彷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画面,真切地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回望历史,血染征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之行,是机械学院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的有力举措。在新的起点上,机械学院将秉持先烈遗志,坚持在塔山精神中汲取智慧,在深学践悟中激发动力,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