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无人机应急装备展示活动
2023年04月04日 16:13

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师生无人机应急装备产业认知,3月22日,机械学院在老图书馆前广场举办无人机应急装备展示活动,特邀辽宁力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演示,机械学院副院长李金华、应急教研室主任张晓光、应急装备专业学生代表和无人机科技创新基地全体成员参加展示活动。

应急救援无人机在应急行业中应用广泛,涉及领域包括城市消防、森林消防、自然灾害救援和人员搜救等,此次展示的大疆机场具备强大的环境适应性,无论严寒酷暑皆可实现7×24小时无人值守作业,应用大疆司空还可以远程制定飞行计划、自动执行任务,从而解放繁复劳动和操作。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四足机器人在复杂地形中行走的展示,据悉该项成果可应用于科研教育、娱乐酷玩、石油化工、安防救援、巡检勘探等多种场景,具有极高的产业价值。

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的新论断。本次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应急装备学科建设、技术创新的探索和研究,推动教、科、研一体化发展,突出了教学实践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拓展了校园文化渠道,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晓光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