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筑牢红色思想防线——机械学院红色之旅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13:38

祖国山河,处处闪烁着革命火种,镌刻着红色印记。为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机械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了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筑牢红色思想防线”为主题的红色之旅系列活动,分别于10月9日、10月29日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走进萧军纪念馆、锦州苹果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廉政教育。

走进萧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师生们了解了萧军波澜壮阔的一生。萧军同志是一位有民族气节的革命作家,是抗日文学的一面旗帜、东北作家群的领军人物,萧军同志在文学上的成就和民族气节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党员。

 

       

在锦州苹果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师生党员随着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认真浏览了馆内珍藏的历史文物和图片,从中感受到人民军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真挚情怀和遵章守纪的自律意识,加深了对党的廉政建设历史的学习和了解。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筑牢了大家树立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理念和信仰。在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还分组进行了“重走长征路”的团建活动,再一次感受革命道路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机械学院党委通过“红色之旅”参观学习系列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激发了传承红色精神的主体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红色之旅”主题活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守初心担使命,奋战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