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到南开大学进行实地调研
2021年04月10日 15:05

48日,机械学院院长王宏祥等5名教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车龙哲来到南开大学PLC应用技术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南开大学PLC应用技术实验室的管理人员给予了全面的配合和支持。一行人员参观了解了该实验室的现有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并与该实验室的管理人员就校企共建实验室的详细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南开大学PLC应用技术实验室是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美国罗克韦尔公司共建的应用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隶属于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PLC课程实验,同时为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教师科研工作提供服务。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加深了对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实验室建设的了解和认识,也拓宽了校企共建专业实验室的建设思路。本次调研不仅对我院与其他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并且对于推动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具有较重要的意义。(于涛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