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到鞍山圆通物流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2021年04月02日 10:49

3月3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行3人在院长王宏祥的带领下来到鞍山圆通物流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企业领导和技术人员对学院老师热情欢迎和接待,鞍山校友会的主要领导和海城发展改革局邱刚副局长全程陪同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

调研期间,主要参观了企业的重点设备--交叉带式分拣系统。交叉带式分拣系统,由主驱动带式输送机和载有小型带式输送机的台车(简称“小车”)联接在一起,当“小车”移动到所规定的分拣位置时,转动皮带,完成把商品分拣送出的任务。主驱动带式输送机与“小车”上的带式输送机呈交叉状。企业相关人员重点介绍了现有交叉带式分拣系统的优点和缺点,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要求,学院老师认真倾听,主动交流,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得到企业领导的认可,对交叉带式分拣系统的改进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学院了解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黄海龙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