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在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年会中喜获佳绩
2020年12月19日 21:48

创新年会于2020年8月27日在沈阳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论文交流,创业推介”为主题,内容为:从经济发展角度分析作品及文章,鼓励大学生创新制作及创业类年会。全省60余所高校参加,共计800余篇论文,100余项作品,60余篇项目计划书。大赛总决赛经过20余位专家评审,我校有三组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者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助老马桶装置

胡禄金、孟祥誉、甘瑞生、陆祖堂、韩天融、马辉、王子悦、陈飞、郝鑫瑞

张晓光

省级一等奖

2

类球形水果辅助采摘机

王志强、宋晓莹、马振哲、林超新、王奥宣

张晓光

省级一等奖

3

一种助老洁身自助洗澡机商业企划书

周公舵、王家典、史纪炜、张宇、王浩名、单慧楠

张晓光

省级二等奖

 

    创新年会大赛由辽宁省创新创业组委会大赛组委会主办。分为校赛,校赛选拔、省赛初评、省赛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历时1年的时间。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通过本次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与全国高校学生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学习平台,营造了我校校园浓厚的科技氛围,锻炼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推动了机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培养了大学生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广大同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旗帜的指引下,继往开来,刻苦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张晓光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