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18级班委培训会
2018年11月28日 13:00

11月26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9A-111教室举办了2018级班委培训会,2018级辅导员蔡敏夫和2018级导生以及全体新生班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蔡老师分别从成为班干部所需素质、合格班干部所需能力、新生班干部工作开展方向、优秀班干部发展策略、班干部未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所带班级优秀班干部工作事迹,班委组织帮扶工作以及班委应对突发事件等诸多生动真实事例,帮助新生班干部消除心中疑虑,树立自信心,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培训间隙,还播放了其他年级优秀班干部寄语视频,鼓励在座新生班干部有担当有作为。最后,蔡老师希望各班新当选的班干部尽快熟悉工作职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责任意识,互相配合,精诚团结,完成班级工作,为形成良好班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新生班委培训工作是机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引导新生班干部尽快适应大学班级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具有重大意义。(蔡敏夫 文/孔智春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