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马廉洁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06月15日 16:33

6月11日,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廉洁教授在我校第七教学楼203教室作了“工程陶瓷点磨削表面粗糙度理论建模”的专题讲座。机械、电气等学院的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马廉洁教授对超高速点磨技术及其在工程陶瓷加工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其关键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自身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精彩纷呈,让参会的师生对工程陶瓷超高速点磨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生对先进制造领域的相关知识的学习兴趣。讲解结束后,马廉洁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对工程陶瓷点磨削技术的发展趋势、东北大学机械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马廉洁教授诚挚邀请在场师生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参观交流,鼓励和欢迎同学们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马廉洁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负责科研和研究生等工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委员、中国磨粒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刀协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分会理事,河北省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难加工材料加工理论与技术,精密超精密磨削技术,生物制造技术。近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 Manufacture》、《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李金华 /冯伟龙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