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社会服务 |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省级精品课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正文
 
《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省级精品课
 

工程图学是研究绘制和阅读工程图样、图解空间几何问题的理论和方法的技术基础课,是我校工科专业重要的学科基础必修课。面向不同的专业,工程图学共设两个平台,分别为面向机械类学生的88学时《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和非机类学生的48学时《工程制图》,同时机械类学生增加了32学时的《计算机绘图》课和1.5周的《制图综合测绘》。

工程图学教学团队现有教师11名,主讲教师10名,教辅人员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5名。教学组主要承担全校各学院三十余个专业工程图学系列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有《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工程制图》、《制图综合测绘》、《计算机绘图》、《互换性与技术测量》、《三维软件应用基础》、《机械CAD/CAM》等课程,覆盖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课程组紧密结合现代技术发展,在教学研究、科技开发、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出版教材20余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50余篇。是我校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学术氛围浓厚的教学团队之一,曾两次评为辽宁工业大学校级优秀科室。

该课程1996年被评为学校首批优质课程,2005年被评为学校精品课,2007年以立体化教学模式为特色被评为辽宁省省级精品课程。课程组获得过多项省部级奖励,其中机械制图立体化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20095月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课程负责人曾红教授20116月被评为辽宁省第七届教学名师(主讲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组开发的课件工程制图网络虚拟实验室”200710月获辽宁省教育软件竞赛一等奖。2006年—2015年课程组在化学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东北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工程制图、化工制图等相关教材、多媒体课件和学习指导电子教材9套,在国内同领域有着重要影响。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联系电话:0416-4198490 0416-41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