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社会服务 |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省级精品课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正文
 
“机械控制工程基础”——省级精品课
 

    “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课讲授的主要内容是对机械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方法,其中分析是重点。主要分析内容为系统的稳定性、系统的平稳性、系统的快速性和系统的准确性。当系统分析结果不满足要求时,需对系统进行校正。该课是我校工科专业重要的学科基础必修课,面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自动化、过程装备及控制和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
   
我校“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课教学团队目前有教师8人,主讲教师7人,实验员1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助理工程师1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5名。这些教师负责全院14个班级的“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课的教学和实验工作。
   
近年来,课程组结合高等教育的发展需求,在教学研究、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主持“控制工程计算机仿真模拟实验系统”和“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两个校级教改项目。编制了网络课件和网络教学系统,制作了虚拟实验室,编制了习题集和习题解,制作了题库和自我考核检验系统。出版了《机械专业技术基础实验教程》(其中1章为机械控制工程基础实验);发表了与本课程教学和实验相关的教学研究论文5篇。2013年机械控制工程技术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近几年课程组教师发表的教改论文:

尚锐,“控制工程基础”课程的实验方法研究,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3)

尚锐,实验室开放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辽宁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2)

尚锐,基于实验台的动态特性测定研究,实验室科学;2013(2)

尚锐,王宏祥,何勍,戴晓春.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课网络教学研究.辽宁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版),2013(2)

戴晓春,王宏祥,尚锐,何勍.MATLAB在机械控制工程基础课教学中的应用,辽宁工业大学学报.2013(3)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联系电话:0416-4198490 0416-41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