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数据再创新高
2017年06月01日 14:00

随着各高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复试成绩陆续公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喜报频传。截至到现在,学院已有75名学生被报考院校录取,在数量和质量上达到了新高。

对学生而言,考研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机械学院也坚持将此项工作贯穿始终。学院领导班子对考研工作十分重视,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开展进度,探讨改进措施。学院从2015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针对2013级学生进行考研的宣传动员。通过年级大会、专业大会和个别谈心谈话,帮助学生树立考研信心,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得到足够的信息资源。各专业教研室和辅导室共同努力,从考研自习室、经验交流会、院校报考指南、应试技巧、假期住校安全问题、复习过程心理辅导、考试当天交通问题等多方面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更多的同学下定了考研的决心,放下包袱,积极备考。2016年10月,学院共有1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

初试成绩和国家分数线公布后,据统计,共有96名学生上线,其中最高分405分。在接下来的复试和调剂阶段,各专业任课教师分别为学生进行复试辅导,传授面试经验。辅导员主动联系每一名学生,通过谈心谈话积极鼓励学生认清形势,帮助学生寻找调剂机会,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争取有更多的学生能够被录取。经过全院上下不懈努力,最终考研录取人数达到75人,相比2016年增长了31人,这其中有18名同学被985、211院校录取。(邵文博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