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传经解惑、分享助力”考研交流会
2016年05月13日 13:58

510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传经解惑、分享助力考研交流会。机械学院院长曾红老师、党委书记邸长江老师、副院长黄海龙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4级和2015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3级辅导员邵文博老师主持,活动共分为经验传授、专家建议、交流解惑、院长寄语四个环节。机械学院今年共有130余名学生报考研究生,96人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76人被录取,其中有19人是被“985”“211”高校录取。考研录取人数和考取“985”“211”高校人数创我院历史新高。

经验传授环节,由考取东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的五位同学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复习、学校专业选择、心态调整、面试技巧和学校调剂等方面经验和方法,强调要夯实基础、注重积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专家建议环节,由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黄海龙老师向大家分析了本科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压力大的严峻形式,鼓励大家积极考研,用以搭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交流解惑环节,现场的同学纷纷举手,向黄海龙老师和五位学长请教考研方面的具体问题,六位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曾红院长对2013级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鼓励2014级学生在考验道路上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她强调只要不断努力,就能成功。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让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相信机械学子在今后的研究生考试中会再创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