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21年暑假家访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14:5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院大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我院有4位辅导员老师参与,共完成了48名学习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其中实地家访7人、线上家访41人。

2019级辅导员太阳老师和2020级辅导员杜佳男老师深入7位学困生的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及生活习惯等。除此之外,两位老师还对8位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 2018级辅导员潘峰、姜婷婷老师对33名学困生家庭进行电话家访。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理解和支持。此外,各位老师安排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串讲辅导、组织答疑测试,并建立了56个学习辅导群,以此督促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学习、查缺补漏,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undefined


  本次暑假家访,我院学生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辅导员老师们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教育情况、人员情况等基础数据,为以后开展学生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将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向家长进行介绍,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起到了良好的沟通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