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2019级迎新大会和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02日 16:21

      201991日上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9级迎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新同学,会议由辅导员邵文博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聂振伟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代表学生会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弟学妹们既来之则安之,在辽工大机械学院这片沃土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机器人192班张凯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渴望,表示要以学长为榜样,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实现梦想,无悔青春。

    迎新大会最后,曾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75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介绍了机械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对新生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迎新大会后,王宏祥副院长和刘刚副院长分别就学业学籍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生做了专题讲座。 

    王宏祥主讲的题目为《关于学业学籍——在大学,如何顺利的毕业》,讲座中,他以一些优秀的毕业生为例证,要求新生要树立学习意识,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具有创造力,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学籍处理的相关内容,以及如何才能顺利的毕业。

    刘刚主讲的题目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大学之路》,刘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什么是大学,强调大学仍需努力。他从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怎么做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脚踏实际,做好规划,在未来的大学四年中谱写属于自己的无悔的篇章,把自己打造成社会需要的人才。

    本次迎新大会和专题讲座是机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同学们了解学校和学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必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