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主题班会
2020年10月08日 14:49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培养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机械学院于10月4 日至10月7日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祖国共行,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主题班会。

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全院47个班级的积极响应,尤其是2020级,利用我院班主任工作的便利条件,邀请学院领导参与到班会的大讨论中来,大家一起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结合班级在校园疫情防控、不同年级阶段班风学风建设中的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提升了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了大家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信心和勇气。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意识到保卫祖国首先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为祖国的复兴贡献出更大的力量。这次班会,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鼓励学生在好奇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成长,对于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字:潘 峰 /  图片:王旭鹏)